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文沙龙第32期:砥砺前行,笃行致远
2023-03-10 返回列表

 

3月9日下午,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以“砥砺前行,笃行致远”为主题的第32期广文沙龙。此次沙龙邀请吴露艺、林健峰、徐若珂、冯小雪四位广文书院学员,分享考编经验,广文书院辅导员黄廷美及部分书院学员参加,书院学员田玲焱主持。

沙龙伊始,吴露艺从自身考编经历出发,介绍了考编的情况。她从“招聘信息获取方式”“前期资料如何准备”“备考过程经历分享”“招聘过程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详尽地讲述了自身考编的经历。她勉励书院学员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考编打下坚实基础。

林健峰以自己和导师有关学习故事为引,表示热爱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的重要性。他以丰富的校内学习经历和校外教学经历为例,建议书院学员们与优秀的老师多交流,多看书充实自己,多参加活动和比赛,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能力。

徐若珂认为,考研和考编可以两手抓,在平衡自身追求和实践能力的基础上,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考编最重要环节是面试准备,根据课文类型准备不同的逐字稿模板,在面试问答方面,运用发散性思维使问答别具一格。

冯小雪表示良好的心态是考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获取正确的考编信息也同样重要。在考编准备上,她建议书院学员们借助网络资源准备结构化面试和笔试,鼓励学员们多去参加师范生技能比赛,学习他人思路来准备面试。

互动环节,学员们就考编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他们结合个人经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使得学员们对自身就业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期沙龙活动为书院学员普及了关于考编方面的知识。四位学员的考编经历,为书院学员日后的学习和考编提供了借鉴,希望每个书院学员都能在书院有更好的成长。

 

文:吴曼/图:陈晓雨/审核:马斌/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