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广文书院开展寒假研学活动
2021-02-02 返回列表

 

假期走访不停,研学笃行不辍。1月23日—30日,广文书院研学小分队利用假期时间走进企业,采访台州市十佳HR,与HR经理人进行深入交流;走进白水洋镇、桃渚镇开展研学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了解乡俗文化,为小镇建设出谋划策。

1月23日,校就业服务中心和台州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留在台州,过个幸福年”倡议活动,广文书院9名学子积极参加,奔赴亚欧汽车、利欧集团、星星集团、雅赛利制药、长鹰信质、台州银行、百达精工、联化科技等企业,对台州市首届十佳HR经理人进行深度采访,感受台州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广文学子走出课堂,走入企业,近距离感受企业的不同环境氛围,在和各位优秀HR经理人的交谈中,收获宝贵的职场经验,近距离感受台州企业的魅力。

mmexport1612103349499

initpintu_副本

1月27日,广文书院研学小分队再次走访白水洋镇,同当地乡贤对白水洋镇的中长期文化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小分队成员采访了革命英雄官志国的亲弟弟官志权,通过收集和整理革命英雄家属的口述资料,完善白水洋地下党的史料,追寻解放战争时期白水洋的教育史迹,深入挖掘和研究白水洋历史教育文化;小分队成员还参观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水洋豆腐制作技艺传承基地,乡贤们向小分队成员们介绍了豆腐制作的用具和步骤,激发了小分队成员们对白水洋豆腐历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进行研究的兴趣。

白水洋2白水洋1

1月30日,小分队成员赴桃渚镇芙蓉村开展研学活动,实地考察了芙蓉年代老屋、桃渚古镇等地,并与当地领导探讨芙蓉村当前规划及未来发展问题。

针对芙蓉村老屋的保护问题,胡正武院长提出要遵循“抢救第一,保护为先”的原则,对于古建筑修复要“原汁原味,修旧如旧”,要把资源做活,不仅仅作为景点而已,还要将其发展成为沟通中国与东洋文化的广阔平台,要着眼于长远,着眼于芙蓉村的可持续发展。

桃渚

“学之之博,未若知之之要;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本次假期研学活动,让学员们有机会近距离地与资深HR经理人交谈,亲身寻访红色记忆,熟悉乡俗民俗和地方特色文化,闻从前之所未闻,见从前之所未见,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