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1 返回列表

 

1月7日上午,我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会议,学工部、创业学院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金先龙副书记指出,就业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分解工作任务,每位毕业生配备就业联络教师。对本学院的毕业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尤其做好第一代大学生”的就业帮扶,动员这些学生留在台州就业。二是健全机制、形成联动。要实现教学实习和就业见习的联动,创业教育和就业帮扶的联动,积极搭建平台,拓宽就业领域,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担当、热情规范。学生工作要有情怀,要认真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维护毕业生正当权益,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张梅芬部长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2021年的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健全就业工作责任制;二是工作上细致全面,对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家庭情况、就业意愿、就业困难等要了然于胸;三是服务上精准到位,根据学生情况进行个性化的对接和帮扶;四是组织上精心独特,按照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能力。

马斌副部长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并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布置。会上还对2021年二级学院就业指标考核办法》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