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4 返回列表

 


9月23日、24日,台州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椒江校区、临海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为全体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校长陈光亭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领导潘通天、金先龙、赵小明、王正、吴国庆、胡韶光、李钧敏、杨健国、金松出席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台州学院校歌,全体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他新生郑重地为自己佩戴上校徽。戴上了沉甸甸的校徽,标志着所有2020级新生正式成为了台州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典礼上,校长陈光亭为赵芯瑜、金安之、董璐等25名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这25位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是根据学校《台州学院新生奖学金评定发放办法》评选产生,其高考成绩高出当地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段录取分数线5分及以上,每人获得一万元的奖励。

教师代表秋朋园、陈芳、马俊周、卢尚建,老生代表郑子晴、孙梦雀、钱彦吉、楼心怡分别发言,他们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新同学们在台州学院努力奋斗,学有所成。蔡晓铃、黄铖、郑檬鹂、陈金林等四位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加入台州学院大家庭的喜悦,表示将以“澡身浴德 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为引领,在知识的大海上扬帆起航,向着人生的下一个高峰努力攀登,在台院谱写出华美的人生乐章。

典礼最后,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走上舞台,以“梦想,从‘阳光之城’起航”为题,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寄语2020级新生要心向阳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意义为人生赋能;要心向阳光,练就阳光体魄,用运动为身体蓄能;要心向阳光,焦点正面,用开放实现迭代;要心向阳光,在大学里学会团结共事,用合作提升能级;要心向阳光,胸怀梦想,用坚毅点亮青春。希望2020级新生做一个阳光中国、阳光城市、阳光大学的大学生,让“阳光”成为身上最耀眼的标签,怀揣梦想,向阳而行,勇敢走向未来!

典礼分别由学生鹿中一、陈聪、李显清、方霆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