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会议
2020-09-08 返回列表

 

 

9月7日下午,学校2020年迎新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胡韶光、李钧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参加。党校办主任蔡海江主持会议。

金先龙在会上强调,今年学校迎新工作适逢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迎新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要“严”,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肃对待,落实责任;二要“实”,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为学生提供各项服务;三要“细”,要细化迎新工作流程,提前联系新生,细致细心地帮助解决各项问题;四要“情”,要体现人文情怀,把学生放在心上,做有温度的迎新工作;五要“合”,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沟通,齐心联动,合力完成各项迎新工作。同时,金先龙强调,要高度关注开学初的学生工作,一要强化安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要注重规范,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强化文明习惯养成;三要讲究主动,广大学工干部要深入学生、加强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胡韶光、李钧敏、金松先后讲话,强调今年迎新工作的特殊性,各单位要切实抓好迎新、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三者的有机结合,要科学部署开学后食堂就餐、学生上课、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新生始业教育方案,加强专业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特殊学生的帮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落实网格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动员全校师生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

会上,校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和今年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重点就疫情防控流程、应急处置点的设置、迎新报到点的安排、新生接站以及始业教育、开学典礼、军训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迎新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大家表示,要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今年的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热情文明、智慧便捷”,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迎新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学工例会,相关职能部门布置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与会人员就一些具体工作和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