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动态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六次学生议事会: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2005-10-26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4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以“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题的第六次学生议事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蒋承勇,党委副书记包国强,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李茂珍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55名学生代表参加议事会。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从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点面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增进师生交往、加强实践教学、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和实效性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我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蒋承勇校长对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听取同学的发言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门发文件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问题,目的是要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使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大学的学习,我们不仅要成才,更重要的是要成人,我们的培养目标是使我校毕业生成为专业的人、文化的人、世界的人,这就要求我们学生在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具备优良的综合素质和很高的思想政治修养,因此,我们必须遵循德育为先原则,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蒋校长强调,提高高校思想政治课的教学质量,关键是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为此,学校进行了专门调研,正着手改革,旨在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思想政治课的相关理论知识,无论是马列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还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必须对它们有全面的掌握和深层次的理解,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
    蒋校长还对学生议事会制度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学生议事会本身就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也是落实以学生成才为本办学理念的重要途径,同时积极推进了学校民主管理进程。
    包国强副书记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和积极性,并当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有关提问。学工部副部长徐台榜主持会议。(冯荣)

 

上一篇:把车站请到“家”为学生分忧 下一篇: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教育部第21号令